忘记密码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下载点数 -> 充值入口 | RSS
野火下载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PTC 新闻

PTC 全球发布全新的 CAD 品牌 CREO

时间:2010-10-29 22:25:47  来源:野火论坛  作者:

10月28日北京时间22:00,美国波士顿时间10:00,PLM领导厂商PTC公司在波士顿隆重发布了全新的CAD Suite(套件)。这是PTC公司半年来所宣传的Lightening Project(闪电计划)的最终成果。今天的发布会已经让业界人士足足期待了半年。发布会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球直播。我在北京PTC办公室观看了发布会的盛况。



    Creo在拉丁语中是创新的含义。Creo的推出,是为了解决困扰制造企业在应用CAD软件中的四大难题。CAD软件已经应用了几十年,三维软件也已经出现了二十多年,似乎技术与市场逐渐趋于成熟。但是,目前制造企业在CAD应用方面仍然面临着四大核心问题:
    1)软件的易用性。目前CAD软件虽然已经技术上逐渐成熟,但是软件的操行还很复杂,宜人化程度有待提高。
    2)互操作性。不同的设计软件造型方法各异,包括特征造型、直觉造型等,二维设计还在广泛的应用。但这些软件相对独立,操作方式完全不同,对于客户来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3)数据转换的问题。这个问题依然是困扰CAD软件应用的大问题。一些厂商试图通过图形文件的标准来锁定用户,因而导致用户有很高的数据转换成本。
    4)装配模型如何满足复杂的客户配置需求。由于客户需求的差异,往往会造成由于复杂的配置,而大大延长的产品交付的时间。

    Creo的推出,正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制造企业在CAD应用中面临的核心问题,从而真正将企业的创新能力发挥出来,帮助企业提升研发协作水平,让CAD应用真正提高效率,为企业创造价值。

    目前,Creo包括AnyRole Apps、AnyMode Modeling、AnyData Adoption和AnyBom Assembly四大组件。其中:

    AnyRole Apps:提供一个统一的设计环境,针对不同的CAD软件用户,例如概念设计工程师、工程设计工程师、分析工程师、制造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等,提供符合他们工作职责需求的用户界面,保证“物尽其用”,操作简单。

    AnyMode Modeling:立足于为不同的CAD用户提供一个透明的建模方式,有机地将参数化特征建模、直觉建模和二维绘图的功能结合起来,让用户随需而用。

    AnyData Adoption:提供开放的数据交换平台,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实现异构CAD系统之间的数据转换,突出开放性。

    AnyBom Assemnbly:立足于帮助客户更好地实现产品的配置和变更,满足客户对产品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引入注意的是,   PTC未来将不再使用Pro/Engineer、CoCreate和Product View品牌。取而代之的是Creo Elements/Pro、Creo Elements/Direct和Creo Elements/View。这意味着PTC放弃了已经使用了20多年的Pro/Engineer这一知名CAD软件品牌。使用全新品牌实际上有一定的风险。因此,这也充分体现了PTC公司的信心。在此次会议上,我也注意到,PTC公司的LOGO也有一些变化,去掉了原来的图形,相比以前的LOGO更加简单。

    在此次发布会上,PTC公布了Creo的产品路线图。Creo的1.0 Beta版本将于2011年春季推出,而第一个正式向用户交付的版本将于2011年夏季推出。2.0 Beta版则将在2011年夏季推出,2.0正式版在2011年秋季推出。

    PTC公司CEO Jim Heppelmann先生认为,Creo是20多年前PTC公司发明参数化造型技术之后,CAD领域的又一个突破性创新。一度被认为不够重视CAD的Jim,在上任CEO伊始,就发布了全新的CAD套件Creo,可谓是王者归来。而Creo的推出将在多大程度上改变全球机械CAD市场的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讨论板(最新 10 条评论,共有 10 条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推荐资讯
PTC Creo 8.0 发布,重要增强功能
PTC Creo 8.0 发布,重
PTC Creo 6.0 发布,Creo 6.0 有哪些新功能?
PTC Creo 6.0 发布,C
PTC 发布Creo 5.0——其备受赞誉的最新版本CAD解决方案
PTC 发布Creo 5.0——
Creo Parametric & Pro/ENGINEER 版本发布历史列表【2017-4-1】
Creo Parametric & Pr
发布商链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